桑心人✔【常驻,禁止转载】

本人是忘羡粉,聂怀桑粉,讨厌江家所有人,禁止转载

天道赐缘之苍生供我(2)

故事发生在五大先祖时期


天道赐玄正世界一次大机缘


怼江,怼虞,怼金


纯属写给自己看的,不喜勿喷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【晓XX:素抱一把清虚剑霜雪暗夜生


是非昭昭万法自然皆明于心中


忍将孤剑埋荒城残魂消馀风


他年若见天日必再怀勇】

  


“这位清风明月的志向挺高,可惜年少魂散啊。”温卯可惜的说道,有些觉得抱山就是个猪头,这么好的的徒弟,还有我那么厉害的外甥,居然没出现帮忙。

  


抱山其实也是可惜的,更多的是内疚,后世的自己到底为何一直没出现。



宋XX:白雪未扫径下穷


纵身陷泥涂不苟同


敢携寸心拂剑天道成

  


蓝安点了点头:“两人的题词不愧是清风明月,傲雪凌霜。”若是在他们这个年代,定然成为一方人物。


“浑浊的后世,太可悲了。”金衍摇了摇头。


聂远大老粗的说道:“我们应该努力修行,最好活到那个时候,我看那些小人还如何猖狂。”


“变数太多,若是强行,那么发展就不是如此了。”蓝安觉得一切随缘,自己尽力而为就行。


金衍疑惑道:“抱山那时候真的还活着?”


[抱山苟活]


抱山:......


“这个苟活是啥意思?不会是我想的那样吧?”江迟开口说道,这次众人也是疑惑的看着抱山。


抱山说道:“可能我是隐居不出,不知外界之事。”


温卯却讽刺道:“我看啊,就是躲着不敢出来,自己徒弟一个一个送出来送死,现在知道了两个徒弟,一个徒孙,没出来的还不知道多少呢。”可怜他家温氏嫡系的气运之子,哎。


“温卯你也是够了,阴阳怪气个啥。”抱山不爽的怼了回去。


众人看温卯和抱山要打起来了,立马上去劝和,直接跳过这个话题。



【蓝忘机:白羽作箭震弦动当如君子鸣铮铮


抱朴怀真一发牵动犹是过眼恰逢


X无羡:一剑惊艳也有曾我歌疏狂不藏锋


旁人当羡我怀举世落雁弓】



“一个琴技了得,一个箭术超群......”金衍夸奖的说道,又想起了什么:“这个蓝忘机的箭术应该也不差,我没记错的话无羡也会乐器,琴笛合作,真是绝配。”


“我也是很想听听他们琴笛合作,应该很是美妙。”江迟有些憧憬的说道。


温卯怼道:“你先好好修炼,争取活到那个时候,好好教育教育你们江家后人,面对出忘恩负义之徒。”


江迟沉默了,没有底气说话,众人对温卯插刀江迟视而不见。



聂XX:仙门烦苦世家动荡这些都无妨


只要一日宝刀在握


我且看看妄危我氏族


扰我门徒竖子敢尔



“这应该是聂家后世的家主了,这语气当真是聂家后人。”


聂远看到自己后辈被蓝安夸奖,很是骄傲:“不亏是我聂家之人。”


温卯自从得知气运之子是他家嫡系后,现在心里憋着一股气,立马说道:“你可别玩了,这个后世家主被人分了尸体,剁成块。”


聂远顿时脸黑的像个煤炭,打算上前和温卯打个痛快,金衍安抚道:“好歹还有个聂家二公子啊,看那计谋连我都自叹不如。”


聂远并觉得这是什么值得的欣慰的事情,不过打不了,也只能说道:“我家后人当然比不了你家,自家人打自家人。”


温卯脸黑,众人又开始和稀泥,金衍也说道:“你们两个别吵了,说不好你们后辈还是知己呢。”


[X无羡,聂XX,挚友,“狐朋狗友”]


聂远;......


温卯:......


金衍也没想到自己随口一句居然能得到回答,又道:“这应该是气运之子和聂家二小子了,毕竟是同岁嘛。”


“不过这个狐朋狗友有啥比喻的......”蓝安有些无语。


江迟:“可能只是表示感情好。”


温聂两个人都不讲话了,毕竟他们两家也是故交。



【蓝XX:人间愚行自来多,少磊落峥嵘


恨却泾渭无分朔月枉纵


聂XX:俗眼难消形与容


尚不甘解刀膝前横


饮尽四海亦不足填胸】



“这二人的题词也在一起,是不是也算的上交情甚好?”江迟可不认为题词在一起就是道侣,他只相信气运之子和蓝家小子是,不然后世断袖也太多了点。


金衍解释道:“你么不是忘了这二人是结拜关系,和那个幕后之人也是。”


江迟还真不记得了,现在经过这么一提,又想起来了。



【X无羡:九天悬河洗我剑大彻人生三百卷


弹剑笑歌盈耳不辩犹把恩荣俱免


蓝忘机:前事浩荡三千程我言轻看死与生


从来怀情自说必会再相逢】



“气运之子的后一句题词,是不是说明对他有恩的他报了,他对人的恩情,别人不当回事,还反过来怪他?”江迟疑惑的说出自己的理解。


众人也都摇了摇头,如果真是那样的话,后世忘恩负义的人还真有点多。

 

金衍:“不过这个蓝忘机却是个执着之人,生与死看淡,他始终相信会和他重逢。”



【X无羡:缘为草木我为真躯


业障自然人生逆旅


跳离苦海极乐无境


泾渭浊浊瘅恶何凭


杀我冥顽修我恶性


善性】



抱山皱眉的听完后,说道:“这是鬼道的弊端,想来意志不坚定之人早就被蛊惑了。”


“果然气运之子的心性了得,始终带着善性。”聂远此时开始夸奖温氏嫡系了,毕竟自家后人与人家是挚友。


温卯听到这里随还有些皱眉,但也为自家后人的心性而骄傲。



【聂XX-蓝XX:纵然我辈生于庸,不甘孑然葬倥偬


宋XX-晓XX:从来欢喜颇多消磨,才知前因早种


蓝忘机-X无羡:我欲举酒同君归,大笑机缘醉忘生


合:愿怜世人千古自判,谢天公


世间怀情一相顾,皆似初逢】

  


“不亏是正道组歌曲,个个都让我辈值得骄傲。”金衍有些遗憾自家后人不在这上面,不过也看得开,毕竟之前已经有所了解了。


江迟知道自己后人的事情后,就没报过希望。


  

  (后续其实很难写了。)有粮票的送点粮票。

  

评论(72)

热度(671)

  1.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