桑心人✔【常驻,禁止转载】

本人是忘羡粉,聂怀桑粉,讨厌江家所有人,禁止转载

天道赐缘(改):(9)不由

故事发生在五大先祖时期


天道把五大先祖送到秘境之中看后世


怼江,怼虞,怼金


纯属小学生水平,别骂人哦。


【阅歌,观影】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【咫尺难分清与浊


少年郎 把酒说】



  “三首唱词,两个里面指明了清浊不分,这后世的人当真是只修嘴,不修身。”聂远皱眉的说完,心里觉得温卯之前说的及对。



  抱山散人关注的却不是这个,此时朝着蓝安说道:“啧啧啧,这蓝家后人居然喝酒,想来酒量应该不差,可比你这个和尚有酒品,不会一喝醉就吵着要夫人。”



  蓝安顿时无语,还有些羞耻,可惜抱山散人这么一提,聂远也出来说道:“当真是要让你夫人看看你喝醉的模样,那娇气的模样,喊着夫人抱抱,看的我一身鸡皮疙瘩。”



  温卯和金衍江迟想到了那时候众人强迫蓝安喝酒的时候,顿时:“哈哈哈哈。”



  蓝安冷道:“现在开始,蓝家禁酒。”



  然而这话一落,歌词旁边出现:蓝氏禁酒



  众人:不会吧,后世蓝家也禁酒?那这人还把酒说?



【歧路不为多


是非处 终要道破】



  “这是被人骗的上了岐路啊,最后道心破损。”江迟叹息的说道。



  众人也想知道他到底被骗了什么,最后道心有损,终是闭关不出。



不欲刀剑 刀剑不由我


一曲洞箫怎寄托】



  聂远恍然大悟的说道:“我感觉的他的经历,都不是他愿的。”



  江迟无奈的说道:“聂兄啊,你才明白过来?”



  聂远点了点头,众人表示同情聂家后人的智商了,有这么个粗神经的先祖,想想都可怕。



不欲遮眼 遮眼有因果


纵是爱恨天定夺】



  “这里牵扯出了因果,如果因是被骗的话,那么最后结下的果又是什么?”金衍说完,想到了某种结果,无非就是看清那人的真面目,道心破损,想到这金衍突然说道:“之前说了人不在,而那个人可能就是骗他的那人,那么会不会是他手刃了那人?”



  蓝安听完后,一是语顿,然后说道:“若是如此,这唱曲的意思也不简单,所有事情他都是不由的,那么最后手刃会不会也是被人利用了,了结这分因果呢?”



  “八九不离十。”金衍觉得很有可能。


歌词旁边;因果了结,疑惑不解



  金衍和众人看到石壁提示,心想这里头应该还牵扯了什么,只是他们不知道。



【清风入夜来


涤尽江湖兴衰


只是过往人已不在


抚琴问明月


流岁添几分感慨


抵不住 世间百态】




  最后是重复的,众人听完唱词心道,这世间百态,世事无常,既然生在这世间,何须躲着闭关不出呢,应当放下过往,珍惜当下才是。



  石壁又开始新一轮的答题


第一题:被骗的源头是什么?



  这个题目一出,金衍思考了一瞬,说道:“想来应该是恩情,之前石壁给出了提示,恩仇玩弄,那么一切都是由恩开始的,所以是恩才是源头。”



  聂远有些佩服金衍,没想到这都能想到,不亏是被誉为修真界智商第一的人物。



  “第二题:因果中的果是什么?”



  这个问题众人刚刚才讨论完,蓝安直接说道:“被人再次欺骗,手刃欺骗之人。”,果然石壁给出了正确的答案,众人再次叹息,感觉这个蓝氏后人一直被人蒙蔽。



  “第三题:最后的果中,参与中人有哪些家族的。”



  众人被这题搞蒙了,聂远说道:“这这么可能答对,现在才说了两个家族不到,这不是为难我们吗?”



  “不过这道题目也缩小了范围不是,总比直接说出那些人强吧。”抱山散人开解的说道,金衍有些心虚的把自己猜测说给众人听:“我一直觉得这个欺骗之人可能是金家的,之前个穷奇道截杀里面就有蓝家门生,所以我猜测蓝家定然是被蒙蔽了,而幕后之人应该就是另外个金家子。”能躲过穷奇道截杀,还把金家少主算计死的人,定然不是泛泛之辈,金衍能猜测出这些也是因为如此。



  江迟接道:“所以蒙蔽蓝家修士的人就是金家的?,那你家后人可真厉害了。”



  金衍汗颜,继续说道:“所以因中参与的人应该果也在,鬼道修士,温家鬼将军,金家,蓝家,江家应该也算在里面。”



  聂远说道:“为嘛没我聂家?”



  江迟苦恼的说道:“其实没你家才好不是?”聂远想了想发现还真这么回事,所性高高兴兴的同意了。



  可惜石壁显示出的答案是错误的,金衍看到错误二字,有些迷茫,感觉自己下意识的忽略了什么,众人却说道:“没事,金兄已经尽力了。”



  就连一直对着金衍阴阳怪气的温卯,也拍了拍他的肩膀,表示无所谓。



  这次的修为涨的虽然没有之前两次的多,但是温卯和抱山散人二人都突破到了元婴,而且石壁自动规避了雷劫,当然这些他们是不知道。

  

  抱山散人无比激动的等待下一首乐曲了,因为按着顺序,就是她磕的那对中的人了。

  

 (作者有话说:为嘛忽略聂家,那时候的聂远智商不够,嘿嘿,别骂,主要原因是剧情需要)

  

  【彩蛋:魔道众人观看石壁】(江晚吟母子神助攻,认亲。)

评论(15)

热度(18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